心情突然很好,知道以后也许不会一直快乐,但想这一刻永恒,把爱说出来,让全世界知道我的幸福。

Unaltered Amber:

15款混油痘皮粉底集合——给你种一片草原


  • 图一第一排300+,下排从100+到50+,图二气垫100左右

  • 肤质:混油痘皮,瑕疵皮,黄二白,不追求完美遮瑕,要求持妆好

  • 坐标香港,潮湿,闷热

  • 这里的粉底色号大都适合黄一白(晒黑了的我心很痛)


香缇卡just skin自然肌肤轻底妆,色号bliss

关键词:低遮瑕,自然,适合好皮,持妆6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手指,好抹匀

皮肤状态好时,没有痘痘、痘印不明显时,伪装自然好皮的神器。直男如我娘都认不出我用了底妆,直夸我皮肤好

香缇卡基本就是为贵妇好皮设计的,遮盖毛孔啊细腻肤质啊,绝对一把好手

对我来说持妆OK,需要2、3小时注意压一压出油,脱妆倒不至于

更适合瑕疵少的混油混干皮


NARS丝绒柔雾粉底液,色号Finland

关键词:高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流动性较好又有浓稠感的液体,所以用量不要太多,一点点就够。先薄薄一层拍开再重点遮瑕,如名字一般是半哑光的丝绒质感,很好看

痘印多的时候也可以放心使用,遮瑕力相当好

关于色号,Finland适合1-1.5白的妹子

需要高遮瑕的一定要严格选适合的色号,否则会假面


YSL羽毛粉底液,色号B20

关键词:中度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、手指

粉感几乎为零,流动性非常好的液体。用手上遮瑕更好,甚至可以遮到八分

突然和人出去吃饭之类的短期带妆甚至可以省略定妆步骤,灰常自然

轻薄与自然平衡的非常好,持妆也很棒,粉底很服帖,记得压一压出油,每次吃饭的时候看看鼻子适当补妆就好

B20看起来不白,上脸其实还挺白的,1-1.5白都可以用


YSL超模粉底,B20

关键词:高度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我觉得超模的遮瑕力度非常好诶!!量稍微用多一些,海绵蛋按压就不会厚重。光泽感很好看,有种磨皮的感觉

色号同为B20,但个人感觉比羽毛更白一些


雅诗兰黛Double Wear,色号1N2 Ecru

关键词:超高度遮瑕,持妆10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,粉底刷

油皮的挚爱,瑕疵皮的福音!

哪怕你一脸痘痘,粉底刷打圈(资生堂131谢谢)上完也是小公举

遮瑕力好到可怕,红肿的痘痘都能搞定的七七八八

持妆好到什么程度呢,徒步一天,晚上回去补一补鼻子可以去夜店high那种

色号适合1.5白


植村秀小灯泡粉底液,色号774

关键词:高度遮瑕,持妆9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色号适合黄一白,千万别觉得这款带妆久了会变暗就适合肤色了,我曾经带妆6个小时,照镜子还是白白净净的。不暗沉这方面我给满分

遮瑕度很棒,海绵蛋最能还原光泽感


雪肌精CC霜,色号01

关键词:中度遮瑕,轻薄,持妆7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粉质没有细腻到用手也能非常均匀的地步,还是推荐用海绵蛋

表现中规中矩,没什么不好也没什么特别优秀,性价比很高

日系01色也不算很白,1.5白适用


欧莱雅infallible total cover粉底,色号09

关键词:超高度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,手指

非常像Tarte亚马逊泥粉底的质地,就是黏土状的,很浓稠

遮瑕力超级高但并不是糊一脸的状态,哑光妆感我很喜欢

粉质比不上YSL羽毛,但真正上脸定完妆差别也不是特别大,开架粉底做到这份上可以说完美了

色号是黄一白


Vichy&Dermablend 16h粉底液,色号15 Opal

关键词:超高度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色号是1-1.5白通用

主打遮瑕,于是遮瑕力真的特别好,关键还是液体状不厚重,非常神奇的粉底

配合它家散粉baking,持妆16个小时是可能的

适合瑕疵皮


CLIO Airwear Protexture粉底,色号03

关键词:中度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粉底刷

很一般的韩妆,虽然是液体但莫名觉得厚重,可能是粘稠质感导致的?

遮盖力一般持妆一般都挺一般的,色号03偏白,适合一白的妹子


Essence camouflage粉底,色号20 nude beige

关键词:高度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开架粉底二号~色号适合1.5~2白,算是现在还能用的粉底了……

妆感自然没有那么细腻,但是都这么便宜了还想咋地,遮瑕好持妆OK,够了


peripera ink BB,色号 浅色

关键词:中度遮瑕,持妆6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色号就是韩妆浅色,适合1白

妆感粗糙,虽然便宜但真的不推荐,不推荐,不推荐


ZA CC粉底棒,色号Light

关键词:中度遮瑕,持妆80分

推荐上妆方式:海绵蛋

色号适合1.5白

上妆非常方便啊,抹两下拍开就好啦,不过动作要迅速,干得比较快

妆感还不错诶,2个多小时脸部基本没什么变化,T区略出油,持妆也不错

性价比相当好咯


innisfree Ampoule气垫,色号21自然色

关键词:轻度遮瑕,持妆40分

主打保湿光泽,所以持妆真的是……不适合混油皮

遮瑕也弱到……主要是色号还贼偏白,我觉得至少23号色才适合黄二白


CLIO kill cover夏季版气垫,色号03

关键词:中度遮瑕,持妆80分

我觉得这是我用过的遮瑕度持妆力最好的气垫粉底了!!

上完妆是半哑光的,真的能坚持很久,气垫又方便补妆,在室内的话一个上午压一次出油就好

唯一的缺点是会逐渐拔干,不过广大混油皮应该都不怎么怕这个……


总结

  • 高遮瑕持妆好:雅诗兰黛,Nars,Vichy

  • 妆感细腻:香缇卡,YSL两款

  • 开架之光:欧莱雅,essence,ZA

粉底还是要多试才知道哪个适合自己,但像我这种底妆狂人买这么多确实也太过分了……合理种草,合理拔草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55)

© Aries | Powered by LOFTER